黄瓜

【卜岳】pathosis17-18

玉米君:

师生设定,问题学生x代课老师,掰弯直男。


副cp是洋灵,可能有亲兄弟乱lun注意。


pathosis,病态,三观不正,慎。






1-2  3-4  5-6  7-8 9-10 11-12 13-14  15-16






17




情书是岳明辉在批作业的时候发现的,一翻作业就落在了他的膝盖上,轻飘飘的。




岳明辉拿起来信封放在台灯下面端详着——用的是纯白色的信封,正面端端正正写着自己的名字,封口蜡被做成恶俗的粉红色爱心形状,爱心中间戳着全世界人民都认识的四个字母的单词。




简直是李英超平日里看的动画片中最标准的“情书”模样,岳明辉都懒得拆开。




卜凡这个小兔崽子终于活腻了吗。




直到批完作业上床躺着,岳明辉满脑子还都是怎么教育卜凡这件事情。自诩头脑灵光的理科生推演了无数方案,却找不到一个最优解。




岳明辉一翻身看见了放在床头的情书,脑袋就热得发痛,一闭眼又全都是卜凡得嗖嗖的脸。




二十六岁的岳明辉头一次彻底地失眠了,盯着天花板到天明。




隔天一大早岳明辉就把卜凡叫到了办公室,让他把作业发下去。




卜凡点了点头,接过来作业就要转身离开,一副无事发生过的模样,看得岳明辉火冒三丈。




“你自己说说这是什么?”岳明辉到底没沉住气,把情书扔到卜凡怀里。




卜凡捏起来薄薄的信封,翻过来看了两眼,然后咧嘴笑了:“回岳老师,这是情书啊。”




卜凡上扬的眉和勾起来的唇角有种无辜的邪性,这让岳明辉感到无状的烦躁。




“你还好意思说?!”岳明辉努力拿出老师的架子,厉声道,“说说吧,怎么回事。”




卜凡俯身把情书放在岳明辉面前,轻声道:“老师,你是不是没有拆开?”




岳明辉愣住了,人民教师的架子摇摇欲坠。




卜凡轻轻点了点那封轻飘飘又沉甸甸的情书,笑着说道:“老师,你还是拆开看看吧。”




在卜凡的玩味地注视下,岳明辉手指克制不住颤抖,摸索着拆开了信封,然后看见情书最后的落款——并不是卜凡,而是坐在第一排那个眼睛亮晶晶的小姑娘。




岳明辉又羞又恼,从脖子红到了耳朵尖。




偏偏卜凡还不肯放过他。




“老师,你为什么就认定这情书是我写的呢?”卜凡凑上前贴着岳明辉通红的耳朵低语。




是啊,一直谨慎的自己怎么就这么武断地下了结论呢,现在想想光是从封面的字迹自己就应该认出来这情书不是出自卜凡的手笔才是。岳明辉尴尬得简直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卜凡安慰似的伸手摸了摸岳明辉的耳朵根:“没事,我相信老师你肯定能解决好这件事的。”




直到卜凡抱着作业离开了办公室,岳明辉才回过神来,捂着自己耳朵骂了一句娘。




如果李振洋在场肯定会拍下来这精彩的一刻,并把视频命名为“岳老头完蛋瞬间”用来勒索岳明辉一辈子。




18




早读下课之后岳明辉去班上把给自己递情书的小姑娘捞了出来。




小姑娘战战兢兢路过卜凡身边的时候,卜凡吹了一声口哨,用只有他们两个才能听见的声音道:“原来你就是我的情敌啊。”




小姑娘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涨红了脸,瞪大眼睛看着卜凡。




卜凡摸了摸下巴,对小姑娘做着口型:“你,没,戏,的。”




小姑娘顿时委屈地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转身跑开。




办公室里,岳明辉给小姑娘倒了一杯水,还没等小姑娘开口就开始了他滔滔不绝的长篇大论。




岳明辉可谓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经据典规劝小姑娘不要走弯路,说着说着岳明辉都不禁觉得自己简直是人民教师的楷模。




可岳明辉料到小姑娘听完之后,只是红着眼睛问他:“老师,你拒绝我是不是因为卜凡?”




面对小姑娘的问题岳明辉这张机关枪似的嘴一下子就哑了火,只能用生气来掩饰自己的情绪,凶道:“这都哪跟哪?!”




小姑娘被岳明辉吓了一跳,低下头直掉眼泪。




此情此景,岳明辉心又软了,递给小姑娘一张纸柔声哄道:“别哭了。你这个年龄的小姑娘还没有经历过爱和被爱,将来你到了大学,会见到更多更优秀同龄人,那时候你就发现老师我并不算什么。卜凡……卜凡同学也是一样的,你们只是青春期迷茫嘛,老师做为成年人,引导者,不能带着你们走弯路。”




小姑娘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擦了擦眼泪,低声说了一句“谢谢老师。”就像只受伤了的小兔子一样跑了出去。




岳明辉看着小姑娘的背影叹了一口气,暗自想到,岳明辉啊岳明辉,你这不是大道理说得挺溜的嘛,怎么面对卜凡就说不出来了呢?




吃晚饭的时候岳明辉絮絮叨叨地和李振洋说着情书的事,末了还忧心忡忡地说:“不知道开解她成功了没有。”




李振洋往岳明辉碗里放了一块肉:“得了吧你,吃的都堵不住你的嘴。人家小姑娘听完你唠叨估计立马对你没感觉了。”




岳明辉放下碗长叹一声:“真不知道现在小孩都在想什么。” 




“是啊,让人头疼。”李振洋难得没和岳明辉拌嘴,摸了一支烟,叼在嘴里,没点。




岳明辉抬眼撇了李振洋,动了动嘴唇好像想说点什么,但李振洋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




“走啦。”李振洋起身拍了拍衣服。




岳明辉支着下巴看着李振洋,打趣道:“李大帅哥有约啊?”




“没。小弟最近不想在学校自习,我去接他回来,看着他在家自习。”李振洋已经把香烟的过滤嘴咬得稀巴烂,“我高三的时候都没有受过这种罪。”




“小弟成绩好又聪明,是该好好看着。和您当年能一样么。”岳明辉笑了,摸出来打火机扔给李振洋。却又被李振洋扔回去。




“戒了。”李振洋把烟拿下来扔到一旁的垃圾桶里,从口袋里摸出来一个糖。




“行,挺好。”岳明辉收起来了打火机。




“怎么,岳老师今天打算去快活啊?”李振洋问。




岳明辉摆了摆手:“哪能,一堆作业没批呢,还要准备明天的课。”




“高三的小崽子磨人啊。”李振洋笑道。




岳明辉也笑:“谁说不是呢。”




TBC




我还在写,我好坚强,我要小心心小蓝手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评论

热度(359)